夏草orange

这里夏草,写文靠有感而发
已经开学了,间歇性弧
cp瓶邪

【瓶邪】一生 「下」

  后来好几个月,不管吴邪怎么戳张起灵,他都没有反应,好像是人间蒸发了似的。
  
  前几天,吴邪还不觉得什么,可越到后来,他越觉得心里痒痒,憋着一堆话说不出去。
  
  无论是干什么都没劲!
  
  吴邪觉得啊,自己肯定是喜欢上张起灵了。
  
  而且照这个架势,找不到张起灵他心里肯定难受。
  
  他便也打算破罐子破摔,出于真心也是出于赌气,他输入了一条与平时戳一戳之类的不一样的微信。
  
  “张起灵!我告诉你,我喜欢你!你给我出现!”
  
  颤抖地点下发送,吴邪闭上眼舒了口气,左手点下返回,右手按下侧面的按钮锁屏,这才睁开了眼。
  
  他感觉自己的心脏“怦怦怦怦”地跳着,他深呼吸几次,心跳才渐渐地慢了下来。
  
  要是张起灵再不回,那吴邪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
  
  
  
  
  事情总是出乎人们的意料的。张起灵还真没回复他。
  
  吴邪觉得自己要抓狂了。
  
  他迫不得已从长长的列表里翻到了当年一生阴阳寮会长的微信,戳了好久,才等到了回复。
  
  会长是个脾气怪怪的好人。他了解了情况之后,便很愉快地把张起灵的联系方式给吴邪了。他告诉吴邪,张起灵之前用的微信已经不用了,顺带还透露了不少张起灵的黑历史。
  
  13611660936
  
  真是串好数字。
  
  吴邪将电话在手机里存好。
  
  待会打过去要对小哥说什么呢?说好久不见不见?不对不对,才刚过去三个月。说我喜欢你?这样听起来像神经病好吗?其实本来他追踪张起灵手机号码这个行为就很神经病了……
  
  之前听会长的口气,好像小哥和他关系很好,可能会长已经告诉小哥这件事了!
  
  吴邪思来想去,最终决定直接打过去,像平时那样唠会嗑。
  
  决定好后,吴邪点下了绿色的通话按钮。
  
  伴随着“嘟,嘟,嘟”的几声后,电话接通了。
  
  吴邪深吸一口气,脑中迅速措词,点开免提。没想到张起灵先开口了。
  
  “吴邪?你从哪里知道我电话的?”
  
  吴邪惊讶极了,张起灵怎么知道是他?
  
  转念又一想,上次他留给吴邪的电话号码是吴邪自己的,可能当时就已经背了下来了吧。
  
  “那个……”吴邪寻思着没必要骗他,“会长给的。”
  
  伴随着“啧”的一声,电话那头响起了“我靠卖队友啊!”然后,便传来一阵哀嚎声。
  
  “会,会长?”吴邪懵了,“你怎么和小哥一起呢?”
  
  “大学同学,找我有事。”
  
  “哦哦。话说小哥,你那个微信号是不用了吗?”
  
  “恩。”
  
  “还有微信号吗?加一下好友呗。”吴邪想了想,补充道,“以后经常联系呀。”
  
  说完这句,吴邪安静地等待下文,那边张起灵迟迟没有回应。
  
  这闷油瓶子又耍脾气!
  
  吴邪也拿他没办法,只得换了个委屈的语气道:“小哥你是嫌我烦吗?那我以后不给你发那么多微信了。你把微信号给我吧。”
  
  “手机号。”
  
  吴邪一阵激动,悄悄给自己比了个“good job”的手势。
  
  “好,我现在就去加你!”
  
  挂了电话,吴邪抬手打了个响指。终于要到小哥微信了!吴邪现在激动地想要螺旋升天的心都有了。
  
  他打开微信,输了张起灵的手机号进去,不出意外地看到了一个叫“Kylin”的账号,那是张起灵的英文名。
  
  不过,意料之外的是,他头像是一幅字。
  
  重点不是字,而是字的内容:天真无邪
  
  吴邪的名字,和他的外号。
  
  张起灵他是有意的?还是无意的?张起灵现在难道不是暗恋他?还敢明目张胆地把他的名字放在那?
  
  
  
  
  
  再次有值得说一说的事,已经是三个月后的某一天。
  
  一早起床,吴邪拿起手机日常给张起灵发了个“早”就把手机扔在床上去洗漱了。
  
  吃过早饭下楼去时,吴邪满脑子都是工作的内容,连进咖啡馆都是那么漫不经心,差点一脑袋撞在玻璃门上。
  
  身后一只大手伸来为吴邪推开玻璃门,这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。
 
  “吴邪,看路。”
  
  吴邪回过头。
  
  是张起灵,
  
  真的是张起灵。
  
  看吴邪这样子,似乎有什么不大对劲,从他们在咖啡馆里头坐了下来,他嘴里都没蹦几个字。就这样恍恍惚惚地,直到他们走出门口,即将分道扬镳了吴邪还是一脸平淡的样子。
  
  “再见。”吴邪转身朝地铁站的方向走去。
  
  张起灵站在他身后,看着他走远,渐渐走远。
  
  张起灵面对着吴邪的背影,犹豫地伸出左腿,迈出一步,又触电般缩了回来。下一秒,他却毫不犹豫地快步走向那里。
  
  他不知道,以后还有没有机会了。
  
  走到吴邪身后,张起灵调慢了步伐,从侧面抓起吴邪的手。
  
  吴邪一愣,转过头看向张起灵。却只是那么一刹那的停顿,吴邪握紧了张起灵抓着他的手,继续朝着地铁站走去。
  
  “我加班要来不及了,快点!”
  
  “恩。”
  
  要是你去看看吴邪的脸,就能看见他泛红的眼眶和微微勾起的嘴角了。
  
  
  
  如果你现在还会关注yys斗鸡直播,记得周末晚上去找找一个叫kylin的up主,刷点礼物吧。
  
  end

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 结束了!一生结束了!总共7000多字。

       然后记得说过要出本子了,过会就发印调

评论(3)

热度(23)